close
thumbnail[1]  

thumbnail    
近幾年我其實不大買新唱片,也不大聽歌了
一方面是漸漸能享受孤獨
一方面則是我的耳朵太挑剔
它會自然過濾出那些太複雜,太浮面,太刺耳的歌曲

有時轉開電台,想搜尋一些好歌
但常常是只聽見DJ 花冗長的時間講些五四三的東西
最後再穿插些流行但沒有風格的音樂
根本不待他切歌,我就挫敗的關上收音機
生活裡已太多雜亂的聲音
不是嗎?

這是少數我一聽再聽,也是今年常常陪伴我的好聲音
每回我只要不自覺唱著:你的眼~睛
三歲多的小毛就會很有默契的接唱:有小~小的宇宙.......
(以上歌詞摘自輕快的生活/迷人的眼睛)

整張專輯都是以莉的自創曲
夜光下她是提筆寫歌的創作歌手
日光中她是插秧除草的自然農夫
她的詞,簡單到像呼吸喝水一般淺白
她的曲,原汁原味,自然無添加

夏天聽以莉
彷彿田裡的稻穗
被一陣陣風輕柔撫過
又像是隨著潺潺流水旅行的落葉

金曲獎加持後
以莉仍堅持原本的生活方式
種田-創作,農閒時才錄專輯
如此簡單自然的人
自然能創作出最純粹的感動
arrow
arrow

    mumu2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