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至新竹台大看診
到侯診大廳時,隨意挑了一個走道邊的位置坐下
我的看診號碼是17號,還有二個號碼
坐在我旁邊的中年男子正拿著平板電腦在上網
這種滑手機或電腦的畫面其實很尋常
吸引我的是,他開始和坐在另一邊,我想是他的父親的老人說話
那個老人,一如我的父親,操著我從小聽到大,熟悉濃厚的外省口音
父親已過世多年
如今,想聽也只有在記憶中了

中年男子和老人的對話很家常
就是他們家的小孩,總是愛拿爺爺的柺杖來玩
男人一面操作著電腦,一面和父親叨絮著:
不能讓小孩玩的東西就是不能,立場要堅定.....
要讓小孩知道沒有灰色地帶.......你看他們會玩我這台電腦嗎?
老父也沒有太多反駁,只是溫和,默默的回應自己對孫兒的寵溺

診間大廳輕輕流洩出現場鋼琴演奏的背景音樂
從心動....Somewhere in time......Yesterday.....一曲接續一曲
同時,我聽著這對父子的對話
感受到幸福不就只是如此嗎?
眼淚不自覺落了下來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mu2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