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臉書蔚為風行之後
按讚也儼然成為維繫人際,重要的社群活動之一
為了獲得按讚數
一堆人在平凡的生活中搞笑舖梗,絞盡腦汁,譁眾取寵,衝好友數.....無所不用其極

但在按讚的背後
到底代表什麼樣的意義呢?
我試著分析這種行為背後存在的意義
推論出以下幾種可能的原因

A.理解,認同,欣賞,贊許,支持,相信,關心,鼓勵,拉近距離
B.不完全認同....但接受想法,理念,生活方式和我不同的人
C.巴結,口是心非,言不由衷
C.懶......和留言相較起來耗費的力氣較少
D.敗給你了......這事虧你也想/做的出來
E.激勵大師,好人一個......純為交情或鼓勵,而不論內容~按下去就對了
F.回報作用.....您投我一票,我回敬您二票
G.單純透過按讚,讓對方知道....我回來了,我收到了,或我在線上.....
H.慣性行為或反射動作......如同文言文末的語助詞,不具任何實質意義
I.好奇心驅使下的被迫行為.....例如不按讚就無法閱讀內文
J.找不到讚之外的其他選項
K.其他或不明原因......例如:按讚強迫症或懷裡的嬰兒手癢錯按

不諱言,我也曾經經歷過對按讚數有在介意的時期
但現在我的想法是
我並不追求大量的讚數,我反而希望能有暸解並接受我的小眾朋友
一個不嫌少,二個不嫌多.......
證明在這世上,我這個怪咖其實並不全然孤單
這樣就夠了!!!

arrow
arrow

    mumu2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